0 個商品
企業情報 最新消息 品牌專區 鮮食專區 精英招募 投資人專區

高科技拚食安 聯華食品揮軍全天然調味料市場

2018-01-04 by 聯華食品

全台首支100%無添加風味料搶市     

台灣食安風暴頻傳,消費者也逐漸建立起對食品安全的重視,以日常三餐中的調味料為例,根據蕃薯藤公佈的「市售調味料問卷調查」顯示,66%消費者購買時會看成份標示,表示大家已開始重視成份內容,但大部分的成份都是專有名詞艱澀難懂,高達85%的人根本沒看懂成份標示就購買。李婉萍營養師表示,民眾自己要發揮把關的作用,建議選購時除了看製造保存日期外只要把握三要一沒有的安心挑選小撇步,就能吃得美味又放心看清成份標示 2.懂成份標示 3.查成份來源「沒有」人工化學添加物只有看得懂的成份才是100%無添加全天然。  

隨著現代科技的快速發展,就連傳統的食品產業,也引進創新的生產技術,聯華食品推出台灣首支全天然100%無添加風味料,可望提升台灣消費者使用調味料的習慣,引領台灣食品業進入全天然產品時代,共創無添加安全飲食環境。  

聯華食品攜手食工所 打造全台首支100%無添加全天然風味料  

國內食品大廠聯華食品總經理林家齊表示,為避免傳統食品加工因原料或作業環境產生的食安問題,聯華食品制定了超越同業嚴格把關的機制,從食材的源頭到製造的流程層層的嚴格控管,領先同業建置了高規格的「安心履歷」查詢系統,讓民眾吃得安心。  

在今年,為了提供給消費者能有更美味安心的選擇,聯華食品繼全天然堅果飲之後,首度跨足風味料市場並攜手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共同研發出全台首支全天然食材製造的風味料,並訂下無添加的超高目標,期許能讓消費者吃到全天然的真滋味。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表示,這是一項前所未有的艱鉅任務,加工食品的製作難免須要靠添加物來達到成本降低,想要做到完全無添加、只用全天然食材幾乎是不可能!最後終於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以及聯華食品研發團隊努力不懈之下,從食材挑選到生產,開始了不斷的嘗試製作失敗再重新投入製作測試過程中,其中最困難的是尋找替代添加物天然原料配方,及採用更先進的技術來克服天然原料加工困難的製程,但又不能讓風味打折扣。聯華食品總經理林家齊打趣的說:這支全台唯一100%無添加全天然風味料產品是聯華食品研發團隊的極致代表作,製作這支產品所投入的時間跟資源遠超乎想像,我們都可以生產好幾支其他的產品了!   

全天然100%無添加風味料搶市  盼消費者吃到安心美味  

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監控品質之下,聯華食品所推出的全天然100%無添加風味料主要食材鰹魚及昆布皆由日本百年大廠進口,所有原料產出絕無任何添加物,所有成份標示都看得懂,從原料到各種的食材都可透過安心履歷的系統查到完整的資訊,最特別的是,產品鈉含量比低於市售風味料三成,吃下肚更健康;在保存部分,聯華食品研發團隊運用了製藥專業科技「造粒」技術,有效減少與空氣接觸的面積降低吸濕速度,成功解決了食品最大的保存問題。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市售風味料的成份多含有化學添加物,如民眾常見看不懂的調味劑(L-麩酸鈉、氯化鉀、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琥珀酸二鈉)、D-甘露醇(甜味劑)等來提升美味,她呼籲消費者在選購時除了注意製造保存期限外,也要看清成份標示才能吃得美味又安心,只有看得懂的成份才是100%無添加全天然。  

【聯華全天然100%無添加風味料】四大優勢: 

全天然 ~ 嚴選日本進口之天然(鰹魚/昆布)原料  
無添加 ~ 無味精、無調味劑、無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  
有保障 ~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監控品質及TAF認可實驗室檢驗  
最安心 ~ 聯華食品安心履歷QR C即時查詢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