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個商品
企業情報 最新消息 品牌專區 鮮食專區 精英招募 投資人專區

聯華食品攜手兒少協會深入原鄉 帶領都會弱勢原住民孩童展開尋根之旅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台灣兒少協會十多年來輔導三峽、鶯歌區域的原住民孩童,在學校課餘時間提供孩子們課後輔導及家庭溝通的服務,寒暑假期間更是設計多種活動讓這些資源匱乏的孩子能有更廣泛的開拓視野。其實這些身處大台北都會區的原住民孩子雖然身上流著族人的血液,但大多數對於自己所屬的原住民文化瞭解有限,甚至是既遙遠又難以想像的。為了讓他們認識自己的根,台灣兒少協會今年暑期舉辦「原鄉文化交流之旅」,將這群在都會區長大的原住民孩童,帶回新竹縣尖石鄉屬泰雅族的那羅部落,由實際在部落生活領略體驗自己父母、祖父母的原鄉文化。

 

長期贊助台灣兒少協會的聯華食品認為,除了經費的提供,企業能為弱勢團體做的應該更多。得知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後,我們的同仁熱情響應擔任志工,以隨行隊輔的角色和這群孩子們深入那羅部落,共同體驗三天兩夜部落生活!過程中在導覽員的帶領下,孩子們循著前人的足跡學著製作竹杯,同心協力的將竹子鋸為小段,之後再發揮創意彩繪出獨一無二的樣式;甚至實際拿起弓箭,感受泰雅族狩獵的射箭體驗;透過在星空下的編織課程,領略泰雅手工編織品技藝的訣竅與美感。部落的團體生活,孩子們每一餐要自行分膳及洗碗,學習團體中的角色分工。最後一天,協會讓些孩子們穿上泰雅族傳統族服體驗搗糯米做麻糬,並以畫筆描繪出自己眼中的這片美麗山林。拿著部落印象寫生的作品,孩子們在笑容中結束精彩又充實的三天兩夜原鄉探訪旅程。未來,協會計畫將這一幅幅童趣充滿創意的畫作製成別出心裁的資料夾義賣,為日後孩子們的圓夢基金奠下基礎。

 

這個活動將這些都市原住民孩童與自己的原鄉部落串聯起來,讓他們有機會更認識自己,而這趟旅程也成為一趟記憶深刻、感受豐富的尋根之旅。參與的過程中,我們的同仁感受到原住民孩童的熱情與活力,也深切體認企業能提供的資源其實更多,未來,我們持續支持台灣兒少協會推動更深入且多元的活動,除了實質的經費贊助外,將貼近孩子們傾聽真實的需求,就如同我們一路走來始終謹守自然、安心、美味的承諾,會致力帶給這些孩子們各種實際受用的關懷。

看商品
0